你想??的通行??

by
最早看到的网站通行?,是在网易。我?得?佩??磊的眼光。??你申请了网易通行?,就能使用许多它的?务 – 通讯?娱???务?推???一?通,而这些,几乎包括了我们日常上网的需求。这个时候,其他门户网站的注册id用户,还?是用这个id的email?务而已。显然,?磊先让自己的用户?到了网易的优越滋味。
 
紧接?,网易推出了自己的im – 网易泡泡。当时我?是163的常客,第一批popo用户中,就有我。并且,我也第一时间享?了?费用popo??短信的?务。紧接?,我周围的朋?都开始使用了。我一直对email的?赖比较大,而当时,我主?的邮箱就在163,这也?了我使用popo的原因之一。这段时间,我想网易的注册用户在大幅度增加。
 
?过,接下?的一段时间,网易出现了?滞。缺少了?化和创新。
 
google?引我,是因为gmail。最开始用专业?索,是在163,然?转到baidu,?长的时间,我开始使用google。gmail的邮件?索和tag是最?引我的地方,还有,就是特有的邀请函注册方?。刚拿到手,感觉稀罕,使用过?,更稀罕。慢慢的,将我的主力邮箱转移至gmail,这是个漫长而麻烦的过程。需?强调一下,这时我还是简?的把gmail当作一个email在使用。
 
先是google神?,接?是baidu神?,?索已??能?让人看?了。?过,显然还是google的?化幅度更大,速度更快。google的个性化主页?talk?orkut?reader等,还有接?会推出的base,google正在迅速的编织?自己巨大的“通行??,而使用这些功能,你就必须有gmail这个通行?。你?以?稀罕,?过这个7?的google,马上就?超过ibm了。你?以很稀罕,?过google这一系列通行??务,几乎都是free的。
 
看看?大新闻?网摘的地方,如果有tag,那么,google这个tag数字总是远远超过微软。?知?这是?是热门的一个表现,但的确gmail这个通行?的?引力超过hotmail这个通行?。我的hotmail邮箱存放的都是?自msn的?信。从目?热度较高的blog?看,blogger.com所获得的支?程度远高于spaces.msn.com,就连flickr也???blogger了。spaces则更?在?兵作战,并?打算和??作。
 
yahoo!收购了flickr,将自己的通行?范围扩大至此,?得到了一片??对的声音。google显然技高一筹,?是在这里的首页放置了blogger的标示,但实际上,blogger与flickr的结?远?止这些。flock的blogging按钮也支?blogger,?知?这些算?算?引力的范畴,呵呵。
 
当然,我在很多地方都有id,选择了??的通行?,这样,方便我的选择和使用。但目??看,google通行?的?引力更大。被炒的?热的web 2.0?能说和通行?无关,2.0的?务更需?这些通行?之间的关?与?作。对于今天的网络用户而言,很难有一家能够?到“众?易调?,google也一样,?过它在力?自己的产?和?务是最好的,这样已?很好了,剩下的,就让通行?之间的关??扶?去??。
 
 

One Response to “你想??的通行??”

  1. SIP is best Says:

    ?几天看到Vbuzzer倡导无?的IM和VoIP市场,需?有一个标准。觉得很有??。?家网站都?个自己的通行?让人用起?很?方便。就?现在无法想象?览google,新浪,yahoo,???用??的?览器,而?是统一的IE就能?览所有网页一样。很快,IM与VoIP市场会走?统一,到时候??用统一的IM软件或VoIP软件?硬件就能使用所有的?务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