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的商业模??

by
早上看了?白的《Blog的商业模?基本清晰》,呵呵,说实?,我真的没有看到什么清晰的商业模?,哪怕是基本的清晰,也没有看到。我看到的是:
如果,Blog的商业模?主?是广告的?,那么无论Blog的?展趋势如何(媒体?个人主页?社区),它?是通过??形?在网络广告市场中争?自己的份?罢了。

虽然?上去有些泄气,但我??觉得,也是一件好事,至少?以让大家??胡?乱想。

?过,似乎还有一类人?以胡?乱想,这就是MSN的Space?Bokee的梦城,韩国的赛我网… …他们还?以继续憧憬通过?Blogger?空间??装备的方?创造收入,但考虑到?建Blog的技术门槛和BSP之间的激烈竞争,我真的觉得希望?大。

 

当然,我也看到?白说的三个趋势 – 媒体?个人主页?社区工具。

 

如果Blog的商业模?主?是广告的?,我想作为Blogger,无论你是?大的牛,??怕也?失望 – 第一,如果Blogger得到的广告费很少,会影?他继续写作的动力,甚至会让Blogger放弃Blog;第二,如果Blogger得到的广告费很多,页???怕和sina的?相上下了,?知?读者是?还会有兴趣访问这里,而Blog毕竟和sina相差太远,??能?到sina那样大。

 

互?网唯一??的就是?化,这??很有??。Blog的商业模?也许?必去刨根问底,水儿.?鼠的Blog?是一个女孩的生活日志,这里甚至没有一个RSS??供给读者?订阅,?一百多万的?览??真实地摆在那儿。如果说Blog的商业模?,她已??功的?到了。曾有幸和水儿互通过Email,她的《北漂女孩,?哭》已?准备出版?书了。

 

TOM没有为自己的Blog准备太多,?是个最普通?过的Blog,?让水儿的日志出版了。?知??白说的?Blogger?空间和装备的方?获得收入是?包括TOM的Blog,如果包括,那么收费的?法?能会抹?掉水儿的书。或者,我觉得所有??供Blog?务的商家,都有?空间和装备获得收入的?能,但是,?敢先走这一步?

 

对于门户而言,Blog?是为用户??供的一个?费?务而已,就?Email一样,太普通平常?过了。Gmail里?有广告,MSN spaces里?也会有广告,这?是一?最普通?过的商业模?,如果Blogger利用广告获得收入就?算作清晰的商业模?,未?有些牵强。孟?蛇?木?美通过Blog出??了,混个一官??,这也应该算是一?商业模?。王翌离开DoNews的时候留下了一个帖?,说是去Chinabbs了,并说是为那里带??,呵呵,?知?他绞尽脑?写一篇文章给Chinabbs带?的??会?会超过一个擦边图片所带?的??,得到工作是他的商业模?,而带去???是。

以?,我们在日记本上写日记,现在,很多有写日记习惯的人到互?网上写Blog;以?,日记?会给别人看,现在,放开了让大家看;以?,我们的日记本没有商业模?,为什么把日记本?到互?网上,就?得给它找个商业模??

Donews有今天,因为有太多的支?者,所以Donews????资??上市,也是为了Donews?被迫改?方?。我希望Donews永远都能独立?中立,给希望获得支?的人以支?。

这是洪政委给我的一个回?。DoNews的Blog也需?商业模?,?过,他们没有将广告放进Blog页?中,而是为用户??供了一个干净的地方。

或许Blog还有其他的商业模?,还是留给指?Blog挣钱的人去考虑好了,我?会考虑,因为我?指?这里挣钱,?图个我愿?。

Leave a Reply

